close



2007年的12月24日撿到一隻貓

載小朋友上學途中,看到牠在我家樓下逛大街
全身髒兮兮,心想等等要買東西餵牠

回來時,牠果然還在,就去買了罐頭餵牠
發現牠一點也不怕人,不知牠是走失的還是被遺棄
回到家,想來想去,愈想愈於心不忍
可是兒子對動物毛髮又有過敏反應,牠又是長毛的
唉~不管了,下樓去看看吧!如果還在的話,就是緣分囉!

下了樓,果然還在,就載了牠直奔醫院
去一家熟識的醫院,竟然沒開,只好先到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
當然是先洗澡了

過沒多久,醫院打電話來,建議我讓醫生看看,我也同意了
沒想到,狀況還真差!
除了體重過輕(只有皮包骨),血糖過低(隨時會昏倒),白血球過高...
還有一處從左大腿後方到背上的撕裂傷,整塊皮掀起來有巴掌大小
真的是怵目驚心,真不知道牠發生了什麼事,想到就覺得很難過
趕快動了緊急手術,傷口到今天還在復原中,可能是牠身體狀況不好的緣故吧!

剛回來的時候,吃什麼就拉什麼,完全不能吸收
醫生說牠有腸胃發炎的狀況,應該是流浪很久了吧!
最近這幾天,拉肚子的狀況已經稍有改善,可是還沒完全好

上星期我帶他去熟識的醫生那裡,醫生說他已經很老了,應該有八歲以上
聽了更是心疼,應該是不小心走失的吧!
因為看來是很標準的喜馬拉雅,
鼻子、耳朵、手腳和以巴末端成咖啡色,身體則是白色或乳白色,眼睛是很漂亮的水藍色
個性超乖,胃口超好

本來要去撿牠時,心理想說,把牠洗乾淨了就交給喜歡的朋友養
可是沒想到牠的狀況這麼糟
只好想說等到傷口復原,拉肚子好了以後,再將牠送出去
因為我真的不能養
雖然我真的很想要養牠,唉.....

後記
牠上星期五開始發情,就開始不太吃東西
可是他非常虛弱,我看這樣不行
就給他灌食
到了星期一(1/14)早上,發現他站不起來了
緊急送醫,打針又點滴的
到了中午(12:15),仍然回天乏術
結束了他這一生的旅程

這樣也好
拖著病痛的身子也是一種折磨
要恭喜他結束了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