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女兒去年暑假參加人本基金會的數學想想營.
小學一年級的暑假,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連我這個做媽的想起來都很替她興奮
從事前的溝通、報名、期待...

結果,就在告訴其他家人的時候,家人幾乎都一致反對.

家中有三個數學老師,看了活動的簡介.
很不置可否地說,這都在騙家長的錢的.
老奶奶說,孩子還太小.
日子一天天逼近......

氣象報告說,會有一個17級的強颱侵襲台灣.
我家電話幾近癱瘓.
我也跟女兒談了許久,仍然決定要去.
開始有人打電話來破口大罵.

我知道大家都很疼愛我,更疼愛我的孩子.
知道大家都是爲了孩子好.
我懇求大家多想想孩子的感受.

我還是把孩子送去了.
看著孩子獨自上車,目送著他離開,我久久不能自己.
心中的感受是苦甜交雜的.

她是許多人捧在手心,如視珍寶地長大的.
這是她第一次單獨離家在外過夜.
她會不會睡不著?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真的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給人本嗎?
我.....

回到了家,殷殷切切的等著晚上女兒打電話回家.
接到電話,稍微安了一點心.她聽起來很好.

第二天,接到人本的電話,
原本預定三天的行程,要提早在第二天結束了.
因為颱風的因素.
所以第二天下午,又匆匆趕去接女兒了.
看見她帶回來的滿足笑容,一切就都值得了.

隔不久,收到人本寄來的照片紀念冊.
看到女兒短短兩天一夜的點滴.
心理真的是好感動.

下個星期,女兒又要再度出發去參加想想營了.
這次沒有過夜,她有些小小的失望.
不過對於數學想想的課程,仍然是充滿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